鲁能,为何这般坚持?

分类:体育记评 | 标签: 鲁能  
2011-08-27 23:28 阅读(?)评论(0)

    输给绿城后,似乎拉响了鲁能主帅马季奇下课的警报,最近6轮中超,他带队取得1胜2平3负的战绩实在是糟糕,目前积分榜上鲁能想追赶领头羊恒大已无可能,并且落后第2名国安6分、第3名辽宁2分。还有后面的追兵已至,第8名的绿城距鲁能也不过区区3分。如果稍不留意,本赛季鲁能不用说争三甲,就是保住亚冠资格也会成疑。而队内球员对马季奇的不满也开始爆发,大都对马季奇失去信心,球队士气大损;山东省内的媒体和球迷目前也是异口同声,无论是民间杂谈、电视、报刊,还是各种网络、论坛、微博,要求换帅的声音早已超过赛季初期撤换伊万的N倍。一系列的迹象表明,马季奇与鲁能的缘分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
    但直到如今,大家等来的不是马季奇下课的消息,从鲁能俱乐部发出的声音仍然是一如既往地“挺马”声,似乎是铁了心要用定了马季奇。仿佛如一个小孩子得到了一件如意的玩具,任凭别人如何磨破嘴皮用其他的好东西去调换,他总是一个声音在回复--“不换--不换--就不换!”这下,我们就不明白了,鲁能对马季奇,为何就这般力挺?
    是俱乐部对马季奇仍旧存有期待、抱有幻想?似乎不是这样。从大半个赛季的执教效果来看,虽然成绩不是相当差,但马季奇显然是达不到俱乐部要求的。大家都知道,马季奇接手球队后是以牺牲进攻而保防守的,尽管也一度换来了球队成绩的回升,但大家更清楚的是,说到如今的鲁能泰山队的防守,虽然引进了人才却还是乏善可陈,一如既往莫名地失球;说到进攻更是不值一提,鲁能多少场比赛要进一球堪比登天;说到战术更是一塌糊涂,已成为媒体和球迷甚至球员不断诟病的焦点。正如有关媒体所说的,如今的马季奇已到了江郎才尽的地步,有的更是用黔驴技穷来形容。要想继续让马季奇带队,对广大球迷来说是难以忍受,对其本人来说是勉为其难。这种情况下,俱乐部还能期待马季奇给鲁能带来奇迹吗?
    是俱乐部和球员对马季奇仍旧相互信任、共度难关?显然也不是。从俱乐部角度讲,当初起用马季奇无疑是将其作为一个过度角色,没想到球队一时的数轮不败,在积分榜上的名次逐步攀升,或许是为了稳定其心、也是稳定队心,时间不久俱乐部就给予马季奇转正的名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他及球队身上再也没有亮点显现,双方的蜜月期度过了,俱乐部管理们也会像我们球迷一样对马季奇开始质疑了。从媒体披露的消息看,近来每当球队发挥不好时,俱乐部管理层都会找马季奇谈话,或要求其递交书面总结。但从实际效果来看,这些举措是没有收到成效的。从球员方面讲,如今的鲁能队内将帅矛盾已经显现,队员对于马季奇失去信心也成事实,只是俱乐部不断出面平息事态。据有关报道客场同江苏舜天的比赛结束后,就有球员表示“这个愚蠢的教练……”而输给绿城后,鲁能有球员更是愤怒地对其质疑。可见,目前的马季奇在球队已是威望尽失,有的媒体已经用人心离散来形容其状。对于队员来说,如果让他们继续陪伴马季奇打完剩余的九场联赛,无疑是一种煎熬。既然队内裂缝已然存在,随着成绩不佳,他们之间的矛盾只能越来越厉害。如此情况下,你说马季奇还能驾驭球队去实现目标吗?
    是俱乐部碍于合约、对解雇马季奇于心不忍,还是另有难言之隐?这一点倒是有点似像而不像。围绕鲁能换帅的传闻本赛季一直不曾停歇,但对于鲁能来说,换帅又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既要有鲁能一直宣称的名帅的名头,又要履行相应程序最后经董事会来决定。不少人认为目前对于解雇马季奇,鲁能俱乐部已经是骑虎难下,既要支付违约金,又没有合适的名帅接替,这样鲁能俱乐部就只好发扬山东人素来讲信用、好仁义的优良传统,让马季奇继续干下去。咱山东是礼仪之邦不假,但实际上据说马季奇已经主动向俱乐部提出了辞去主教练的想法,俱乐部就不该再有失约的理屈、赔偿的顾虑,那又何必选择力挺、一再明确表态马季奇不会下课?说是没有合适接替人,但没有“名洋帅”还没有“名土帅”吗?无论是传说中的高洪波,还是殷铁生、宿茂臻,不都是也曾有不错的成就、正好闲赋在家?本赛季鲁能已经铁定无缘冠军,用他们来救火球队成绩也不会太差,总比继续用已经威望尽失的马季奇能使球队更具战斗力吧!
    当然,对于鲁能俱乐部与马季奇,我们还可以有更多的设问,只不过这是我等闲吃萝卜淡操心。但有一句话还是奉劝鲁能,当断不断、必受其乱。现在若让马季奇下课,对于球队来年的目标和未来的建设来说,是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否则,球员的心散、战术的混乱,不是一时能彻底根治的,到那时,后悔也是有些说不过去的。


 

  最后修改于 2011-08-27 23:4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