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鲁能惨案

分类:体育记评 | 标签: 鲁能  
2012-07-22 09:56 阅读(?)评论(0)

 

   山东鲁能带着联赛主场三连胜、近期五连胜的骄人战绩高调出征,前往大连挑战阿尔滨,谁也没想到大连金州体育场会成为山东鲁能的滑铁卢之战。鲁能也遭遇了本赛季最惨痛的一场失利,2比5惨遭最近四场都没有赢球的阿尔滨的屠 戮,制造了又一起联赛惨案。

    为何总让人失望
    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以往时常给球迷带来欢乐的鲁能,变得让人难以捉摸,当大家对其抱有很大期望的时候,他往往会让你失望。这不,本来经过了半个赛季已经对鲁能彻底丧失信心的广大球迷,却因为近期联赛加足协杯的5连胜,重新焕发了对他的期待;而就在你以为继续连胜势如破竹昔日的时候,他又给你一场惨败!
    近来,特别是二次转会期,鲁能花大价钱买来了西芒、奥蒂、皮库三名不错的外援,又从杭州绿城买来了国脚也是后防核心杜威,安塔尔也是重返赛场,实力大增的鲁能没法不让球迷提高期望;加之原来疲软的后防线在最近3场联赛中只丢了2球,加上足协杯的比赛,鲁能5场比赛只丢了3个进球,球队也豪取五连胜。这次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此前五连胜的鲁能面对的是连续四场没赢球的对手,可以说无论从实力上还是士气上鲁能要占有一定的优势。一般人看来,这又是鲁能取分的绝好机会。可是比赛的结果却让人有些出乎意料,最终山东鲁能客场2-5惨败在大连阿尔滨脚下。
    鲁能此前在5场比赛里才丢了3球,似乎原本脆弱的防线随着杜威的到来得到了改观,加上中前场力量的加强,不应该不让人有所期望。但本场比赛里后防一下子线被打懵了,一场比赛就丢5球,有关的统计已经出来,鲁能上一次输5球是在1809天前,07年8月8日1比6输给国安。这是鲁能近5年中超联赛的最惨一败,而且对手还是升班马,这显然有些尴尬。此时,这一盆冷水泼上,不仅会让鲁能清醒,也会让鲁能球迷对其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老滕为固执买单
    本赛季滕卡特的用人给大家的印象一方面是不断变化变,另一方面就是固执!从5连胜到2比5惨败,为滕卡特执教生涯打上了一个耻辱的烙印,同时也再次印证了他的固执,招来了质疑。
  滕卡特在连续变动首发阵容后终于在近几轮近乎稳定,尤其是后防线杜威、郑铮、夏宁宁以及苑维玮的组合。这场比赛在苑维玮受伤的情况下,滕卡特启用刘洋也算是情理之中。但鲁能此前在5场比赛里才丢了3球的后防线,本场比赛一下子丢5球,这是鲁能本赛季丢球数最多的一场比赛,原似稳固的鲁能后防线,在大连阿尔滨哼哈二将于大宝+乌塔卡的冲击下变的不堪一击。我们不得不在想,这其中是否有滕卡特固执用人的因素?他让郑铮踢中卫,用了两三场效果不错,可隐患也存在,这也让鲁能的防线一直在隐患中未得到根治。鲁能的后防线左侧防守漏洞百出,夏宁宁在左后卫的位置上疲于应对,在面对对方突破能力出色的球员时显得很费力,也很难给中卫郑铮足够的支持,这一问题从一开场就暴露,可是滕卡特却固执的没有改变。而习惯踢左边卫的郑铮,仍旧用作中卫,显然对于中卫的位置他还在适应,此役表现难言满意。此时,我们不得不问,原来不错的中卫刘金东、汪强为和弃而不用?刘金东作为队长不被重用怪他不入法眼,而汪强作为之前滕卡特最信赖的中卫,近来却连续失踪,又如何说得过去?
  除了防守端,西芒的单后腰已经在上一场比赛暴露了隐患,可是滕卡特还是如此固执的使用单后腰,而没有针对阿尔滨中场屯兵众人做出改变。此时,又让我们想起了刘金东、崔鹏、这些外人看着眼馋、却被老滕打入冷宫的昔日后腰好手。还有就是在前场,滕卡特的用人也彰显了固执的本色,前场奥蒂戈萨和马塞纳风格类似,缺高点支撑,韩鹏却连续多场无法进入大名单。
    其实从鲁能现在的阵容配备来看,滕卡特有足够多的改善方案,完全可以不那么固执。这场惨败或许可以给滕卡特以启示,但愿他能该适时做出一些改变! 

    鲁能沦为客场虫
    此役惨败于大连,是鲁能本赛季客场遭遇的第6场败仗。目前已进行的八个客场比赛,鲁能仅取得了1胜1平6负积4分的成绩,与建业并列垫底,如此的客场成绩让鲁能着实成为客场虫。 
  鲁能前段时间的强势反弹来源于主场的出色发挥,接连击败申鑫、贵州和亚泰,鲁能豪取主场三连胜,而且加上足协杯的两场胜利,鲁能取得了五连胜。可是之前的两个客场,面对亚泰和辽宁都输球了。本场比赛前的7个客场比赛中,也只取得了1胜1平5负的成绩,4分的积分在中超所有队的客场积分中已经位列倒数第一。本场面对阿尔滨,鲁能还是没有走出客场困境,客场的成绩锁定在了1胜1平6负,在客场积分榜上只和建业打平,排名垫底!
    对于鲁能来说,主场的连胜是好的势头,可如何摆脱客场的颓势,滕卡特还需要好好琢磨,毕竟,光靠主场去赢球,鲁能想要真正复兴,太难了。接下来鲁能要面对国安、恒大以及申花等劲敌,如果不打起精神有所改善,鲁能更难让人满意。
 

  最后修改于 2012-07-22 21:3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