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飞冲天的第19金——赵帅跆拳道黑马揽金

2016-08-18 23:16 阅读(?)评论(0)

    在里约奥运会中国军团遭遇滑铁卢、与英国展开金牌拉锯战的紧要时刻,以往名不见经传的中国跆拳道运动员赵帅给我们带来了意外惊喜。

  北京时间8月18日,在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运动员赵帅以6-4战胜泰国选手汉普拉布,夺得冠军,为中国军团在奖牌榜上添上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中国跆拳道新秀赵帅以黑马的姿势、一路连闯四关,战胜各路强手夺得的男子跆拳道58公斤级金牌,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首次夺得奥运会金牌,为中国跆拳道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这也是中国跆拳道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六枚金牌。
    同时,这也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的奥运最佳战绩,此前中国男子跆拳道在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是两枚铜牌。  



  赵帅今年21岁,来自江苏,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一位新秀。他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夺得男子58公斤级第五名,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男子58公斤级第三名。在奥运会跆拳道亚洲资格赛中,夺得58公斤级冠军,取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在本次比赛中,他先是在1/8决赛中以7-3战胜了西班牙选手卡布雷拉,然后在1/4决赛中以8-1战胜墨西哥选手哈加米,在半决赛以9-4战胜墨西哥运动员纳瓦罗-瓦尔德兹,晋级决赛,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以往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朱国在北京奥运会男子80公斤级夺得铜牌,刘啸波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80公斤级铜牌。
  比赛一开始赵帅就踢中对手,先得1分。然后他用双飞踢接连踢中对手,连拿两分,以3-0领先。第二回合对手踢中赵帅,扳回一分。对手在争斗中两次犯规吃到黄牌,被罚了一分,赵帅以4-1领先。
  第三回合赵帅又是一个双飞踢得到一分,以5-1领先。但紧跟着对手踢中赵帅的头部,一下得到3分,赵帅只以5-4领先,好在接下来赵帅又侧踢击中对手,6-4!
  随后的比赛赵帅稳稳的控制着比赛节奏,双方都没能再得分,最终赵帅以6-4取胜,夺得金牌,创造了中国男子跆拳道的历史!


    中国跆拳道收获奥运第六金 赵帅终为男选手出头

  中国跆拳道新秀赵帅连过四关,战胜各路强手夺得里约奥运会男子跆拳道58公斤级金牌。这是中国男子跆拳道历史性的突破!

  赵帅本次比赛中的表现特别出色,淘汰赛四场比赛都是以较为明显的优势击败对手,靠着自己的强劲的进攻实力拿到了金牌。在1/8决赛中以7-3战胜了西班牙选手卡布雷拉,在1/4决赛中以8-1战胜墨西哥选手哈加米,在半决赛以9-4战胜墨西哥运动员纳瓦罗-瓦尔德兹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又以6-4击败了泰国选手夺得金牌。
  全部四场比赛赵帅都占据了场上的优势,靠着自己擅长的侧踹技术,屡屡用双飞踢击中对手。在决赛5-1领先时,被对手踢中头部丢掉3分,一度形势有些危急,不过他还是及时稳定住了局面,拿到了金牌。
  赵帅在去年世锦赛上曾经夺得过第三名,已经具备了在世界大赛上争金夺银的实力。他是第一位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中国男子跆拳道运动员,朱国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子80公斤级铜牌,刘哮波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男子80公斤级铜牌,但从来没有夺得过金牌。赵帅夺金,实现了中国男子跆拳道运动员历史性的突破!
  中国女运动员曾经在奥运会上夺得过五枚金牌,陈中曾经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分别夺得67公斤以上及和72公斤以上级两枚跆拳道金牌,罗微在雅典奥运会夺得67公斤级金牌,吴静钰夺得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49公斤级的金牌。赵帅这枚金牌也是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六枚奥运会跆拳道金牌。
  赵帅现在还年轻,只有21岁,就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他会创造更多的好成绩,也必然会带动中国男子跆拳道运动的发展。

    从亚洲第五到奥运冠军 两年上演童话般奇迹

  北京时间8月18日,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展开了决赛的争夺,由中国选手赵帅对阵泰国选手汉普拉布。最终赵帅以6-4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这样的成绩也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的奥运最佳战绩。此前中国男子跆拳道在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是两枚铜牌。
  1995年出生的赵帅今年只有21岁,西南大学2013级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是中国跆拳道项目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成长非常快。在2013年的全运会上,赵帅战胜福建选手许永增获得冠军。之后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赵帅最后5秒以一分之差负于该级别冠军伊朗选手获得第五名。紧接着2015年,赵帅夺得了世锦赛男子58公斤级比赛的第三名。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亚洲资格赛,赵帅夺得冠军顺利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赵帅身高1米88,自2009年进入江苏省跆拳道队后,他一度担任女队队员张华的陪练,渐渐形成了以“主动迎击”的打法。不再是一味仗着身体优势等着打迎击,而是主动出击,不停地骚扰对手,等对手在陷入被动后想还击时,就抓住破绽迎击,成功率也大大提高。
  本届里约奥运会,赵帅表现不俗,先是在16强赛中以7-3战胜西班牙选手托尔托萨-卡布雷拉。随后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8-1击败摩洛哥选手哈加米。半决赛上,赵帅继续强势表现,最终以9-4淘汰墨西哥选手纳瓦罗-瓦尔德兹,晋级决赛。
  在刚刚结束的决赛上,赵帅在首回合率先拿到第一分,紧接着连续的双飞踢让赵帅以3-0领先结束首局。第二回合泰国选手先得一分,随后因为两次扶地被罚一分,最终赵帅以4-1结束第二局。第三回合赵帅首先得分,但是被对手碰到头后对方连得三分,这时候赵帅有点着急,但是他最终顶住压力以6-4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获得了中国男子跆拳道的奥运首金,这名21岁的小伙子首次参加奥运会就用一枚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入选名单才希望拿冠军 陪练也能演完美逆袭

  1米88的赵帅看上去十分瘦弱,这从他参加的58公斤级别中就可以看出,他尖尖的下巴,脸颊上的颧骨可以清楚地看到轮廓,就是这样一位身材瘦弱的男子却在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的舞台上创造了历史,“我的心情很激动,很兴奋,因为这是中国男子跆拳道第一块奥运会金牌。”说这番话时,赵帅神采奕奕,脸上写满了自豪的神情。
  赛前,外界基本上都把目光锁定在吴静钰的身上,但这位两届奥运会冠军却早早退出争冠行列,在众人感到失落之时,赵帅一路晋级的消息让人感到又恢复了较高的兴奋点。
  赵帅没有让关注他的人失望,决赛,面对泰国选手汉普拉布,赵帅虽然带着紧张的心情上场,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逐渐进入状态,最终战上了领奖台的最高处,“最后一场比赛很难打,我的心里有想法,想法很多。我告诉自己要静下心来,我可以,我一定可以,赵帅一定可以。”
  赵帅坦言,在决赛前,他有些思潮起伏,“刚刚在决赛前,我在休息,躺着,脑子一直在乱想。想了半天,我告诉自己要静下心来,因为每个对手都不好打。”
  “我一开始是想参加这届奥运会,当我入选参赛名单时才想希望拿冠军。”从一位女运动员的陪练到主力队员,再到如今的奥运会冠军,赵帅用自己的行动实现一次次的蜕变,“赛前我想拿冠军,但我觉得还是要脚踏实地,一步步地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