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甘记行16: 大美青海湖(三)

分类:户外游影 | 标签: 青海   旅游  
2017-09-22 16:46 阅读(?)评论(0)

    作为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自然保护区,青海湖东西长106公里,南北宽63公里,环湖一周有360余公里。可供观赏的地带和景观很多,是青海乃至全国最富有特色的旅游景区之一。
    据说昔日的青海湖,曾是西王母"千帐之国"草肥水丰的广袤牧场,自古以来就是优良的草原牧场。
    而实际上,青海湖也是在不断地变化中。据有关资料记载,自1908年以来,青海湖水位下降了约13米,湖面缩减700多平方公里。由于水位不断下降,原本是一个整体的青海湖,逐渐分离出许多小的湖泊。20世纪60年代起,从青海湖已分离出了尕海湖、沙岛湖、海晏湖等多个单独湖体,呈现了一种众星捧月的独特地理奇观。    
    青海湖周围水源充足,土地肥沃,牛羊成群,牧歌悠扬。沿湖两岸有辽阔的天然牧场,这里冬季多雪,夏秋多雨,牧草丰美,是青海重要的牧业基地。

















  最后修改于 2017-09-23 23:3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