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球泰山ZC2403—主场0:3负上海申花

分类:体育记评
2024-04-01 23:18 阅读(?)评论(0)
泰山又遭“三闷棍” 申花迎来三连胜

  3月31日19点35分,2024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的一场焦点战役,山东泰山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上半场开场不到5分钟,上海申花谢鹏飞助攻特谢拉单刀破门。第30分钟,特谢拉梅开二度。下半场上海申花替补出场的徐皓阳轰出一记世界波破门。最终,山东泰山0比3负于上海申花,迎来联赛首场失利。而上海申花则是取得联赛3连胜,进7球且一球不失,积分榜继续保持领头羊地位。
  本场比赛,是郑铮代表山东泰山队出战的第400场比赛,他以队长身份首发登场,也成为代表山东泰山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遗憾的是球队没有取得胜利。

  【比赛进程】
  泰山队在联赛前两轮,虽然受到了亚冠与中超双线作战的影响,但仍然拿到了1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申花则是前两轮唯一拿到2连胜的球队,他们也因此排在积分榜首位。两支球队有多名球员入选国家队,缺席间歇期备战,这对于双方影响都不小。申花还有在上一场与青岛西海岸的比赛中进球后受伤离场的马莱莱,虽然来到济南但仍无法出战。泰山队则人员缺失更为严重:高准翼和费南多停赛,李源一、刘彬彬、王彤等人也因伤无法出战。两队被外界认为是夺冠热门球队,虽然联赛刚开始谈争冠还早,但此役的结果可能会在联赛末段左右两队的命运。
  开场仅4分钟,克雷桑右路突破三人防守到禁区内,球被朱辰杰铲球破坏,申花打出反击,路易斯回撤背身将球挑向前场,谢鹏飞得球再挑传防线身后,特谢拉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王大雷推射破门。申花客场1-0取得梦幻开局。
  第21分钟,申花高天意中线拿球转身顺势送出直塞,路易斯得球突破到禁区线上低射,打入球门。不过,路易斯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29分钟,安德烈·路易斯头球后蹭,特谢拉高速从后插上,“超车”刘洋后稍作调整劲射破门。半场结束,泰山队0:2申花。
  下半场,泰山队分别用帕托和黄政宇分别换下了陈蒲和廖力生,意图加强攻击力和中场硬度。
  第63分钟,上海申花快发任意球,刚刚上场的徐皓阳拿球摆脱防守球员后,左脚打出一脚世界波,王大雷鞭长莫及,山东泰山0:3上海申花。
  尽管全场比赛泰山队占据优势,但始终未能攻破申花队大门。最终,山东泰山在主场又遭遇了上海申花“三闷棍”,迎来联赛首败。



【媒体评论】
泰山挨了三记闷棍 暴露三大问题 球迷无比失望

  尽管赛前想到了比赛会很困难,但却没有想到最终结果会是如此:山东泰山攻防完全失控,被上海申花打进了3个球,0比3完败,申花犀利的反击轻松撕裂了泰山的防守,疯狂的拼抢和严密的防守体系完全遏制了泰山的进攻。这样的结果让人想到了2019年的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当时泰山也是输了0比3。泰山球迷无比失望,但留给泰山疗伤的时间不多,4月5日,泰山便要在联赛客场对阵青岛海牛。

  泰山队被对方高效反击打懵
  本场比赛泰山队只有双外援首发,首发阵容是门将王大雷,后卫刘洋、郑铮、毕津浩、童磊,中前场廖力生、彭欣力、陈蒲、卡扎伊什维利、谢文能和克雷桑。泰山队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危机和停赛危机,伤病和停赛队员包括高准翼、石柯、贾德松、李源一、费南多、刘彬彬和泽卡。
  毕津浩是加盟泰山队之后首次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廖力生则是伤愈复出。就比赛实际情况而言,崔康熙的排兵布阵没有取得应有的效果,廖力生刚刚复出,状态并不是太好,毕津浩则长期没打中后卫了,需要时间找到防守感觉。
  开场仅仅5分钟,上海申花就打出高效反击,安德烈、谢鹏飞和特谢拉配合,谢鹏飞妙传特谢拉形成单刀破门;比赛第30分钟,申花队再次反击,后场大脚传至中场,安德烈头球一蹭,特谢拉再次形成单刀破门,在两次进球之间,申花队还有一次反击进球,只不过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3次反击3次射正,取得3个入球(其中一个无效),申花的反击打懵了泰山队的后腰和防线,部分球员发挥以及彼此之间的保护做得都不好。在进攻层面,虽然泰山队射门次数远高于申花队,但进攻效果并不好。泰山队多次传中,以及多次角球,基本没有造成实质性的威胁,泰山队中路缺乏高度,蒋圣龙的存在也完全遏制了泰山队的传中,上半场,泰山队的传中成功率是零。赛后崔康熙感慨泽卡受伤让泰山队缺少了支点。此外,克雷桑习惯的内切射门被重点防范,上半场最后阶段,克雷桑的情绪明显出现了问题,有点以斗气的态度去打比赛,泰山队的整体进攻节奏非常乱。
  伤病对泰山队的影响自然是非常大的,比如边路的刘彬彬和外援中锋泽卡的缺席,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进攻质量。因为泽卡受伤,帕托被留在队中,使球队无法引进中场外援。费南多缺阵使边路进攻力量减弱,李源一缺阵使中场防守力量不足。

  崔康熙:比赛输得很彻底
  在比赛中,泰山队也存在慢热的问题,一方面,这和泰山队对困难的准备不足有一定的关系,另一方面,过早的丢球也严重影响了泰山队的心态。赛后崔康熙表示,泰山队原本准备在间歇期进行更加细致的训练,但因为国字号抽调和伤病问题而无法完成。
  中场休息的时候,崔康熙用帕托和黄政宇换下了陈蒲和廖力生,但局面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善,第63分钟,申花方面替补上场的徐皓阳一脚世界波再次攻破泰山队的大门,在这个丢球过程中,申花队进行了一个轻巧的中场二过二配合,随后徐皓阳便获得了极为广阔的空间,他在射门的时候没有受到实质性的干扰。
  在0比3之后,泰山队一口气换了3名队员,吴兴涵、阿卜杜肉苏力出场,贾德松也带伤出场,换下的是彭欣力、刘洋和谢文能,贾德松被顶在了中锋的位置上。但收效并不明显,最终只能接受0比3的结果。
  挨了申花“三闷棍”,暴露了泰山队的三重问题:其一是伤病问题,这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泰山队是上个赛季结束比赛最晚的球队,也是本赛季开始比赛最早的球队,准备期的备战时间不充分,在几乎没有进行热身赛的情况下出现众多伤病,值得总结和反思;其二是引援的问题,帕托的引进无疑是失败的,没有引进外援后腰,让球队在强强对决中很容易暴露中场控制不力的缺陷;其三是防守问题,目前大多数中超球队都是中前场外援三叉戟的配置,泰山队的防守不但在本场比赛中遭遇了问题,未来恐怕也并不轻松。
  赛后,崔康熙表示:“比赛输得很彻底,我们给球员的布置都没打出来,我和队员们也向球迷们说声对不起,我们会尽快找回自己的状态,争取打好下一场比赛。”(2024年04月01日 足球报 陈永 )



内外交困  无奈吃下三闷棍

  3月31日晚,主场作战的泰山队0:3不敌上海申花,排名暂时跌至第7位。与此同时,上海申花则以3轮全胜、进7球失0球的强势表现,继续在联赛领跑。
  面对残阵泰山,申花露出冠军相,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则是摆在泰山队面前的窘境。
  面对老对手申花,泰山队没有理由不排出最强阵容。但现实存在的伤病,却令球队十分为难。李源一、贾德松、石柯、王彤、刘彬彬,再加上停赛的费南多和高准翼,泰山队被动地让出了半套主力阵容。
  这种情况下,执教经验十分丰富的老帅崔康熙也找不到太好的应对办法。尤其是中场,彭欣力和廖力生的后腰组合,是泰山队现有阵容中的最优解。然而,彭欣力出球能力不足,廖力生刚刚伤愈归来仍需时间适应,两名球员很难与球队产生化学反应。
  中场硬度不够,泰山队阵容变得没有层次,前场和后场完全脱节,头号射手克雷桑也无计可施,申花借机频频利用反击得分。比赛第4分钟,申花仅用了5脚传递,就由特谢拉完成反击破门,在客场先声夺人。
  随后,特谢拉再入一球,下半场徐皓阳攻进世界波,一举锁定胜局。崔康熙口中需要打出侵略性的主场,泰山队却被结结实实打了“三闷棍”。
  泰山上一次以如此大比分输给申花,还要追溯到2019年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彼时,申花队的主帅不是别人,正是如今的泰山主帅崔康熙。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说的不仅仅是赛场上的用人。休赛期,泰山队共有7名球员被国足、国奥征召,同样让崔康熙十分困扰。“我们想在休赛期展开更为细致的训练,但受到国字号球队的征召和伤病的困扰,训练无法开展。”崔康熙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
  间歇期训练不系统,加上饱受伤病困扰,这是泰山队不敌申花的客观原因。与此同时,泰山全队本场比赛心气不足,同样是输球的重要因素。
  接下来,泰山队将先后交手海牛、河南与海港,场场关键。正如崔康熙赛后所言,球队需要尽快改变不好的氛围,调整竞技状态来迎接未来的比赛。
  再向前追溯,或许这场比赛的失利,很早就被埋下了伏笔。受限于资金等问题,球队冬窗期间的引援并没有达到外界预期,后腰位置的用人迟迟未能解决。这些隐忧,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来。
  近日,关于泰山队股改配套资金不到位的传言再度流传,这个节骨眼,球队、球员很难不受到影响。如何解除俱乐部后顾之忧,不仅是投资方,也是关心支持这支球队的社会各界同样关注的话题。(   2024年04月01日 齐鲁晚报 季禹)



主场失守,又挨“三闷棍”

  3月31日晚,山东泰山队迎来本赛季中超第三轮比赛。在遭遇球队大面积的背景下,主场作战的泰山队以0:3不敌老对手上海申花,在近年来首次主场负于对手的同时,也遭遇了本赛季的中超首败。
  这样的比分让人不禁联想起了曾经的“三闷棍”,只是在2019年的足协杯决赛上,崔康熙所处的位置是上海申花的教练席,如今的他则双手叉腰,在泰山队的教练席前遭遇了自己执教泰山队以来最惨痛的联赛失利。

  主场丢3球 崔康熙执教以来最惨痛失利
  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泰山队还是让球迷多了些许期待。在亚冠征程彻底结束之后,回到中超舞台的他们唯一的目标便是争夺冠军,在这一背景下,当对手是此前唯一两连胜的上海申花,一场胜利无疑是大家更加期待的结果。
  但这场比赛的过程与结果无疑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上半场开始第5分钟,上海申花便取得进球,谢鹏飞反击过程中送出挑传,特谢拉利用泰山队两名防守球员的空当长驱直入推射破门,比分变为1:0。开场便落后的泰山队此后在进攻端频频发力,但始终未能扳平比分。
  第29分钟,上海申花再进一球,门将鲍亚雄发动进攻,路易斯头球后蹭找到特谢拉,后者再次强势突进抽射得分。0:2,胜负的天平已经倾斜。
  易边再战,崔康熙派上了黄政宇、帕托,意图加强进攻与中场防守,但此番调整收效不佳。反倒是上海申花再下一城。第61分钟,替补登场的徐皓阳两分钟便贡献世界波,3:0,上海申花在泰山队的主场取得完胜,这是近年来中超“鲁申对决”从未有过的结果。
  这也是崔康熙执教泰山队后最惨痛的联赛失利。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泰山队曾在客场0:3输给横滨水手,但当时球队只有克雷桑、贾德松两名外援,两支球队之间也存在明显的实力差距。如今,面对实力接近的老对手,泰山队主场大比分告负无疑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

  伤病加心病 泰山队亟须走出阴霾
  “本场比赛非常艰难,3:0的比分并不是两队的真实实力,对手的比赛强度和二点球的控球非常突出,我们不过是抓住了得分的机会而已。最终的比分确实很意外,从进球数看,我们第二轮应该进更多的球,本场比赛预期比分会比较接近。”赛后发布会上,上海申花主帅斯卢茨基这样说道。
  巧合的是,上一次上海申花客战泰山队便是0:3告负,此役他们完成了“复仇”,同时也实现了自足协杯决赛以来对阵泰山队的两连胜。更重要的是,通过本场比赛,斯卢茨基证明了上海申花赛季之前换帅不是鲁莽之举。
  稍后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的崔康熙则满目疲惫,“比赛输得很彻底,虽然联赛进行得不多,但申花的势头很好,我们也给了队员布置了很多要求,不过都没有打出来,最终队员们表现得不好,我和球员们也要向球迷们说声对不起,我们也会尽快找回自己的状态。”他说道。
  除了下半场孤注一掷用两次机会换满5名球员,崔康熙似乎也有着诸多疑问没有厘清。除了对几次判罚表达不满外,他并没有太多情绪的展现,比赛最后阶段基本上是站在教练席边目送球队失利。此时,奥体中心的球迷们已经开始纷纷退场。
  终场哨响,两队依然友好致意,吴曦特意来到崔康熙前问候。在拍了拍他的肩膀后,崔康熙返回了更衣室,身后是上海申花球迷区的欢庆声。
  如果说泰山队在亚冠联赛遭遇的困难崔康熙还能试图找到解决之道,目前的处境则只能寄希望于时间与运气。随着赛程的深入,泰山队的伤病问题更加严重,李源一、石柯等本土主力短期内登场的希望不大,伤愈复出的廖力生还没有找到比赛节奏,此役替补登场的贾德松身体状态也没有达到最佳。在几乎一套首发阵容都进入伤病名单的情况下,崔康熙能做的只能是扩大球员的使用范围。
  但一套阵容的调配需要漫长的过程,技战术部署完全更改,球员们的位置也要重新定位,这项工作并不容易。这也导致了此役泰山队最后的进攻时刻四名外援挤压在前场,其他球员在中后场支援的原因。
  与伤病问题同样严重的是泰山队球员的“心病”,在赛季目标定位争冠的背景下,这场大比分的失利将直接影响球队的氛围与球员心态。崔康熙便表示,“我们目前要做的是尽快改变球队不好的氛围,调整球员的竞技状态,去准备下一场比赛。”
  4月5日,泰山队将在客场迎来与青岛海牛的“齐鲁德比”。一边是三连败的青岛海牛,一边是遭遇“三闷棍”的泰山队,这次相逢变成了“难兄难弟”的较量,无论结果如何,有一方都注定继续沉沦。  (4月1日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错失“喘息之机”泰山队需要及时重启

  0比3的比分,出乎所有泰山队球迷的意料。赛前发布会上,泰山队主帅崔康熙“更新”了球队的伤病名单,确认李源一、贾德松受到伤病困扰。彼时,人们就已经预料到,泰山队将在这场“国家德比”中面临极大的困难。即便如此,也没有人为这样的主场“脆败”做好心理建设。
  客观来说,这样的结果其实也在情理之中——这个夜晚,状态正处巅峰的上海申花,击败了身处低谷的泰山队。伤病、停赛等因素,使得泰山队本引以为傲的阵容深度大受影响。与上海申花一役,泰山队半场两球落后之时,可用的后手已相当有限,崔康熙面临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窘境。刚刚过去的间歇期,本该成为泰山队的“喘息之机”,但国字号球队的征调、意外出现的伤病,令泰山队错过了难得的机会。
  本赛季中超首战,泰山队主场大胜长春亚泰。泰山队在那场比赛踢出的比赛节奏、强度,均令对手难以匹配。就某种程度来说,那场大胜是球队征战亚冠的红利。而此夜输掉“国家德比”,可谓出战亚冠的“代价”——疲惫、伤病,直接影响了球队的状态与心态。
  上海申花从泰山队的主场带走了3分。从超级杯赢得“上海德比”,到本赛季中超三连胜,这支球队在俄罗斯名帅斯卢茨基的调教下,展现出极为强劲的上升势头。让很多泰山队球迷羡慕不已的是,上海申花的四名外援此役全部状态在线。尽管马莱莱因伤休战,但上海申花的其他外援在攻防两端展现出绝对的影响力。相对而言,泰山队外援的整体状态则难以令人满意。有球迷在社交媒体上调侃:“帕托的表现一如既往稳定……”泰山队确实需要通过外援调整提升球队的竞争力,但这不得不等到“夏窗”开启。
  泰山队需要及时重启,以更好的状态、心态,撑过这段困难时期。而崔康熙所能依仗的,只能是现有的球员,能够期待的也只是解禁复出或是伤愈归来的援兵。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中,一场失利只是暂时的。一支真正的强队,也绝非一直赢球,而是既能在顺境中保持清醒,又能在逆境中奋起。
  这个夜晚的泰山队,令人感到有些陌生。在多名主将缺阵的情况下,球队踢得有些生涩。但泰山队球迷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样子。终场后,仍有球迷留在看台上,以呐喊与掌声表达着对泰山队的支持。期待,泰山队将帅能够全力调整状态,不辜负这深沉的爱。(4月1日济南时报 □姚正)



泰山联赛首败阴霾久驱不散 崔康熙想涅槃谈何容易

  携带必胜的信念迎来榜首大战,却换来了一场大比分惨败。0比3不敌上海申花,尽管此役过后依然位居积分榜上半区,但泰山队已经悄然感受到无尽的寒意。3月31日晚上,饱尝三闷棍的山东泰山队,在济南奥体中心的凄风中品尝到赛季中超首败的苦涩,而主教练崔康熙在比赛结束后良久,还在场边如雕塑般有些发呆,“我们输得非常彻底,球员的状态不是特别好,所要求的战术也都没有打出来。”赛后,他对0比3的失利心服口服。
  终场哨响,泰山球员们按中超惯例,硬着头皮在球场中间与申花球员一一握手致意。可是当他们准备谢场时,大多数人都不愿意抬起头来。今年,泰山队并不是没有在主场输过球,此前的亚冠淘汰赛,2比3川崎、1比2横滨,赛后所赢得的都是掌声,队里在当时谈论最多的,也是如何到客场扳回来。可这一次,在主场输了个0比3,确实很难向球迷们交代。一小部分首发球员更是在回到休息室片刻,就马不停蹄冲上球队小巴车率先“扬长而去”,“还是快点走吧,这球,唉,输得郁闷!”
  但纵观这一场数据,泰山队在很多项目占据上风。比如控球率有58%,射门数几乎是申花的两倍(21比10),甚至连角球数,泰山队都取得7比2的绝对优势。但在赛后,几乎没有太多人以此来慰藉。“今天的结果非常不理想,球队表现也不理想,我的心情也很不好,我要向球迷们表示抱歉。”替补出场的贾德松本想力挽狂澜,可看着比分上醒目的0比3,在走回休息室前,他勉强从牙缝里挤出这么几句话。
  是双方的实力天平发生明显倾斜了吗?郑铮赛后见到记者,并不否认申花队经历一个冬天的蜕变,但他更愿意谈及的,还是泰山队的自身问题。崔康熙其实在赛后也是若有所思,“与其讨论进攻方式,不如讨论我们为什么没有打出想要的技战术?”
  不可否认的是,泰山队在赛前遭遇伤病困扰。石柯、王彤、刘彬彬、李源一都不能上,费南多、高准翼遭遇停赛,贾德松在十天之前胯部受伤,最终也是忍痛出战。但针对这样的事实,老崔赛前早有针对性的部署,他自认计算得很周全,可实际上没有什么效果。“我们也做出相应的准备,只不过是没打出来。”他其实也很想弄清楚球队问题出在哪里。可还没等到回去消化0比3的比分,克雷桑又在比赛尾声受了伤,“克雷桑的伤病还需要再检查,但我们队有这么多的伤病,这不是一个正常的情况。”
  夜深人静,还未完全入春的济南仍有些阴冷之感,而看起来比天气还要冰冷的,应该是崔康熙此时的心情。但即使在0比2以后,他依然觉得有希望追平甚至翻盘。崔康熙说,他现在最期待伤员们能够尽快回归,但除了克雷桑,另4位93年龄段伤员之中,短则要三四周才能康复,长则得需要近两个月。这还没有算上老崔心心念的泽卡,“泽卡的受伤让我们失去了支点,我们需要有更细节化的训练。”而针对中锋的缺失,崔康熙在冬训期间,就设计过一些应对方案。但就像段誉的六脉神剑,有时候灵,有时候就不灵。
  从亚冠到中超,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人们能明显感觉到,泰山队还有很多问题是亟待解决,甚至有些问题,并不是完全取决于教练员的水平。崔康熙说,他希望尽快改变球队不好的氛围,调整好球员的竞技状态。但这番话说得容易,有些事情,还得需要一个团体同心同德、共克时艰。(2024年04月01日体坛周报 王晓瑞)


  最后修改于 2024-04-01 23:2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