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春景——红螺山海棠艳(上)

分类:户外游影
2024-04-11 18:15 阅读(?)评论(0)

【原创影记】春色春景——红螺山海棠艳(上)


  春天来了,春和景明,满树新绿,绿草茵茵;到处花团锦簇,草长莺飞,满园的春色撩人心扉!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花儿盛开的季节,桃花、樱花、杏花、梨花、油菜花……竞相怒放,争奇斗艳。它们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姿态,都在暖人的春天展示着它们最美的一面。

  在这美好的春天,让我们走进大自然,去欣赏春天的美好,记取大自然最美的画面吧!


  在淄博市临淄城区东南、淄河彼岸,红螺山北麓的绿地公园中,有许多连片的海棠树。融融春光里,不经意间海棠花已经悄然开放,那艳丽的色彩、壮观的场景,着实让每一位观众领受到“最美四月天”的美感,遂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幅幅优美的画面。

  红螺山郊野公园这里,早期是一片废弃的山地荒滩,前些年经过修整改造,成为一处郊野公园。并以良好的环境与面貌,成为近郊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阳春时节,来到红螺山郊野公园,感受到的是百木竞发、绿草如茵、花开遍地。要说这时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这大片的海棠花了。

  红螺山郊野公园的海棠树栽植面广,树型适中,排列齐整,成趟成行,很利于观赏。这几天海棠花开正妍,一片艳丽花海令人赏心夺目,心旷神怡。

  海棠花花形美观、花色艳丽、花香浓郁、果实累累,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海棠花还是祥瑞之花,寓意着健康长寿。古往今来,人们常用海棠花来象征延年益寿。

  

  最后修改于 2024-04-11 18:2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