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春景——红螺山海棠艳(下)

分类:户外游影
2024-04-14 23:19 阅读(?)评论(0)
【原创影记】春色春景——红螺山海棠艳(下)



  在淄博市临淄城区东南、淄河彼岸,红螺山北麓的绿地公园中,有许多连片的海棠树。融融春光里,不经意间海棠花已经悄然开放,那艳丽的色彩、壮观的场景,着实让每一位观众领受到“最美四月天”的美感,遂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幅幅优美的画面。

  海棠花是我国传统的十大名花之一,也是著名的观赏花木,可以为城市、公园、风景区增添美丽, 每年春天海棠花盛开,都会吸引大量游客观赏。

  海棠花有多种颜色和形状,主要有粉色、红色、白色和黄色等。红螺山郊野公园的海棠花主要有红白两种,粉白的,素雅如雪;红色的,绯红艳丽夺目。上篇文章介绍了这里的红色海棠花,在此,再来看看这里的白色海棠花。

  这片白色海棠花,也是颇具规模——一列列纵横排列的海棠树,枝头鲜花盛开,形成一片白色花海方阵。当你走入其中,被一片银白色华英笼罩,遮天蔽日,满目芳华,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你会感觉到一种美美的惬意:




  海棠是落叶乔木,树高可达六七米。其品种繁多,主要有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木瓜海棠等。我们常见的海棠花主要是西府海棠和垂丝海棠。红螺山公园这片海棠花,应该是西府海棠,它多见于北方地区。

  海棠花枝密花茂,姿态优美,花团似锦,绚丽如霞,是我国特有的观赏花木,素有“国艳”之誉,在我国的栽植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





  海棠花因其花色艳丽、花香浓郁而倍受人们喜爱。 每年清明节前后海棠花盛开,便成了许多人追逐的对象。

  中国人喜爱海棠花,还在于其丰厚文化内涵。人们称赞它是“百花之尊”、“花之贵妃”,甚至有“花中神仙”之说,同时将它看作是美好春天、美人佳丽和万事吉祥的象征。也有的说,海棠花代表了爱情、勇敢、爱和忠诚。


  (说明:文中图片均由手机拍摄)
  最后修改于 2024-04-14 23:5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