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被扯掉了最后一块遮羞布

分类:体育记评
2012-09-27 00:34 阅读(?)评论(0)

    若是在赛季之初,没有多少人会想到今年的山东鲁能是如此的狼狈,说四大皆空还是好,为保级而战才是事实。本来指望足协杯给撑一下面子,不成想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不,虽然换了主帅,今天下午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鲁能还是以悲惨收场!如此说来,鲁能本赛季的最后一块遮羞布也被扯掉了。
    9月26号下午,2012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山东鲁能队主场迎战贵州人和。双方首回合1-1战平,此比赛开始前,好多人并不看好贵州队,原因是一方面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鲁能稍占优势,两家交战历史也是鲁能占据较大优势,从中超联赛交战记录来看,鲁能11胜2平5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主场7胜1平保持不败;而且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鲁能客场1-1逼平了贵州,又拥有客场进球的优势。另一方面,目前鲁能联赛成绩惨不忍睹,一心想通过足协杯为自己正名,而且也是鲁能争取亚冠门票的最后途径,因此可以说是背水一战。反观贵州人和,在与鲁能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之前,贵州人和在联赛中又遭遇两连败,士气受损;而更让球队雪上加霜的是,两名国脚、本队绝对主力的边锋曲波、于海因伤提前告别本赛季,让他们在场上没有了此前自己的制胜法宝两边突破的优势。相比于鲁能空前齐整的人员、还有换帅之后积极向上的人气,有谁能看好贵州人和呢?
    而比赛的进程也似乎印证了人们的预测,在上半场鲁能凭借王永珀的进球1比0领先时,几乎半只脚已经踏进了足协杯决赛的门槛。遗憾的是,下半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贵州人和凭借替补出场高中锋拉法的一传一射,在两度落后的不利形势下,顽强地两度扳平比分,与山东鲁能战成2比2,贵州茅台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首次晋级足协杯决赛。
    今年联赛,各队积分尤其是积分榜后半截球队差距不大,始终没大拉开。在赛季之初,鲁能在积分榜落后的遮羞布是少赛一场;当输掉与亚泰的补赛之后,这块遮羞布被扯去了。好在后来,与建业的比赛延期,鲁能又加了一块遮羞布;同样的结局输掉与建业的补赛之后,鲁能又丢了一块遮羞布。这时鲁能的保级形势虽说有点紧张,但总归大家还是认可其球队实力,令人担忧只是如何取得明年的亚冠参赛证,大家唯有寄希望于足协杯。
    说起足协杯,可是鲁能的传统优势所在,在足协杯的13年历史中,山东鲁能7次冲入足协杯决赛,并且在1995、1999、2004和2006年4次夺取足协杯冠军,另外在1996、2005和2011年3次夺取足协杯亚军,因此鲁能是足协杯历史上成绩最好的中国足球俱乐部。
    而在这场比赛中,怎么说晋级决赛的也应该是鲁能。从赛后统计来看,鲁能队在控球率占据一定优势(55.8%比44.2%),射门次数上,鲁能是贵州队的2倍多(19比9);射正次数上,也多于对手(10比4)。遗憾的是,在射门成功率上,鲁能队只有可怜的20%,贵州队则高达50%。只是在前场任意球上,贵州队比鲁能队多3个(10比7)。而结局是鲁能队无缘足协杯决赛,最伤心的就莫过于山东球迷了。因为时间的原因,好多人是在“挤”时间来看球,但当满怀希望遭遇如此的失望时,就莫怪球迷吐槽骂娘了。
    如今,在鲁能被淘汰之后,鲁能身上的最后一块遮羞布也被扯掉了,今年可谓输了个精光!此时,我们可以阿Q一下,被淘汰了也好,不仅可以专心致力与联赛的保级,而且省得明年去亚冠再丢人、制造惨案了!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