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马宁惹的祸?

分类:体育记评
2024-03-07 20:52 阅读(?)评论(0)

【原创球评】泰山队遭遇裁判问题,都是马宁惹的祸?


  看了昨天亚冠山东泰山1/4决赛对阵横滨水手的首回合比赛,大家比泰山队1比2遗憾输球更为憋屈的,是在裁判判罚上的所遭受的不公正待遇,许多人都为那个约旦主裁判马克哈德梅赫所气恼,在亚冠山东泰山主场,这个主裁竟然明目张胆地偏袒横滨水手,简直让广大中国球迷难以忍受!

  现在,我们来回头数一数这位主裁马克哈德梅赫的不公判罚,其主要是:

  (一)横滨水手在禁区内的手球,山东泰山队不只一次应该得到点球,但是主裁判视而不见。

  第14分钟,泰山外援帕托在禁区内拿球被对方掀翻在地,主裁判和VAR均没有任何表示。第21分钟的时候,李源一横传禁区前,日本球员植中朝日在禁区内防守时竟用手夹球,对于这一明显的犯规行为,主裁判竟然没有任何表示,而VRA裁判同样也是选择性“失明”没有反应。从慢镜头来看,在帕托漏过皮球之后,球打在了植中朝日的身体和手之间,后者几乎用手夹住了球。第73分钟,黄政宇在禁区内射门,被对手在禁区内用右臂挡出,主裁判又是熟视无睹,没有任何表示......

  这几次明显的犯规,哪怕约旦裁判有一次正常判罚,横滨水手都会被判罚点球,最终的比分也不会是山东泰山在主场输球。

  (二)对犯规判罚尺度不一致,明显对山东泰山的判罚尺度更严,对客队反而从轻。同样的犯规动作,对水手队听之任之,而对泰山队就要判罚。这类双标情况同样是表现在对于双方球员出牌方面,泰山球员一般的犯规,主裁判也给泰山球员出示黄牌,导致泰山球员不敢贴身防守;而对对水手队员则是视而不见。全场比赛,水手队球员领到1张黄牌,而山东泰山队球员一共吃到4张黄牌。这也是泰山队不太敢做动作,从而导致比分被动的一个因素。

  另外,在临近终场双方教练介入球场混乱,泰山队教练在抗议裁判的判罚时吃到1红1黄,对方则拿到1红。其实,这场冲突也是因为裁判的判罚引起的:第92分钟,贾德松带球突破,对手球员破坏。结果裁判把球权判给横滨水手,泰山队教练组出面抗议,结果有助教被裁判出示红牌罚下。而这时水手队有球员也跟崔康熙发生口角,被泰山队球员推开。看到这里,水手队教练组也不干了,赶到主队教练组前争执。为制止冲突,主裁判给一位横滨水手的教练出示红牌。之后,主裁判又返回来给崔康熙一张黄牌。

  (三)偏袒横滨水手,少补时2分钟时间。比赛下半场的伤停补时时间为6分钟,进入补时第1分钟,陈蒲在禁区内凌空破门扳回一球;第92分钟,贾德松带球突破,对手球员破坏,结果裁判把球权判给横滨水手,引发双方教练组矛盾冲突。这次冲突让比赛中止大概2分钟,如果要加上第90分钟时泰山队进球后的耗时1分钟,也就是说最终的补时时间要补到99分钟才合理。比赛继续进行,踢到第96分钟时,毕津浩冲撞门将犯规。门将倒地后不起,耗时又是1分钟。就在球迷以为比赛还能多踢几分钟的时候,倒地站起来后的横滨水手门将刚开出门球,主裁判就迫不及待地吹响了终场哨,此时的计时是第97分十几秒。

  要知道,山东泰山扳回一球后,球队士气正盛,基本都是压着客队打。而横滨水手后防线这时已岌岌可危,多补一分钟搞不好还会再丢一球。可以说,是主裁判及时挽救了他们,使得山东泰山失去了扳平比分的可能。裁判终场哨响后,多名山东泰山球员围上去表达不满,质疑为何补时时间不够。

  面对比赛中裁判方面出现的多次漏判、错判,不光山东泰山队强烈不满,也引起现场球迷声讨的呐喊。赛后的新闻新闻发布会上,碍于有评论裁判的顾忌,山东泰山主教练崔康熙还是心境难平,表示自己带队进过三次亚冠决赛,非常了解方方面面的事情,很多事情都发生在泰山队身上,所以还能说什么呢?并表示泰山队接下来只有像上次那样到客场去“绝杀”对手,来争取胜利了。

  按说,本场比赛来自约旦的主裁判马克·哈德梅赫,本与山东泰山队无仇。并且这是他第二次担任山东泰山在亚冠比赛的主裁判,上次是2019 年他担任山东泰山主场 对阵柔佛一战的主裁判,那场比赛山东泰山2 比 1 取胜。 这一次,他明目张胆地在山东泰山队主场与主队过不去,实属少见。如果究其根源,倒是球迷们有说道——都是马宁惹的祸!

  在不久前的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名哨”马宁执法了约旦队与卡塔尔队的冠亚军决赛。结果,马宁送给卡塔尔三个点球,引发了巨大争议,也惹恼了约旦人。 赛前,当得知亚足联指派约旦籍主裁判马克·哈德梅赫执法本场亚冠比赛时,就有不少人担心裁判会与山东泰山过不去,结果还果如其真。联系到近期中超球队在亚冠比赛中所受的待遇,我们担心,山东泰山队不是第一次吃裁判亏的中国球队,也不会是中国足球在亚洲赛场上吃亏的最后一支球队;从这场比赛马克·哈德梅赫在泰山队的主场还如此作为来看,他仅是黑中国足球裁判的一个代表。对此,不知大家有什么看法?

  最后修改于 2024-03-07 21:3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