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元宵节扮玩大荟集锦6

分类:体育记评
2024-03-07 21:35 阅读(?)评论(0)

【原创影记】2024临淄元宵节扮玩大荟集锦6:健身体育


  彩车开道、游龙飞舞、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临淄这次元宵节民俗扮玩展演活动中,闹元宵的队伍可真是五花八门、花样繁多,除了前文所列的锣鼓、秧歌、舞龙、舞狮、杂耍、腰鼓、扇子舞、跑竹马、游旱船等传统民俗表演,还有一些体育健身活动的队伍展演。

  来自雪宫街道的美利达骑行队,不仅阵势非常,不时还有单车表演:

  武术表演也是今年扮玩活动中的一大亮点,孩子们用心演绎,认真展演,秀功夫,展风采,体现了传统武术文化的内涵:

  还有老人们表演的太极拳、麒麟鞭,一招一式,颇具功夫:

  前文提到,在临淄区元宵节文艺扮玩表演中,有一支一袭红衣、一串红扇的队伍格外拉风,实际上,与她们一起的还有更吸引人的瑜伽表演,引得众多人的关注。原以为这是城区里的某家瑜伽馆的,后来了解到她们是临淄区凤凰镇彩家村的。一个农村的展演队伍能有如此的阵势和表演,的确令人刮目相看:

  据了解,这临淄区凤凰镇彩家村的瑜伽还果真是非同一般,她们是淄博市瑜伽协会与临淄区凤凰镇联手打造的瑜伽特色村,去年正式挂牌“山东瑜伽第一村”。

  能够享有如此称号自然有其实力。据悉,近年来彩家村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将练习瑜伽引入村民生活,每周一、三、五邀请专业瑜伽老师,带领村民们免费练瑜伽。目前彩家村有120余名村民长期参与瑜伽活动,练习瑜伽已经成为彩家村民生活的一部分。去年在凤凰镇彩家村,举办了淄博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齐旭杯”全国最美乡村健身瑜伽精英赛比赛。

  如今,瑜伽不仅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成了临淄城区元宵节扮玩大荟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临淄元宵节扮玩大荟,各具特色的队伍、欢快热闹的现场、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全区人民上演了一场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引来了众多市民的观赏,其情其景可谓万人空巷:

  

  最后修改于 2024-03-07 21:5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