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皖南35:秋色塔川(下)

分类:户外游影
2024-03-21 00:17 阅读(?)评论(0)

【原创影记】行摄皖南35:秋色塔川(下)

  秋天,是一年中色彩最为丰富的季节,许多人喜欢秋色的烂漫。作为“中国四大最美秋色”之一的黟县塔川村,每到秋季满山树叶色彩斑斓,粉墙黛瓦掩映其中,着实美不胜收,这里自然便成了众多画家、摄影家和旅游爱好者追逐的天堂。 

  我喜欢皖南的秋天,几年前就曾专程赶来赏秋,遗憾的是正遇上塔川封闭。这次又是奔她而来,如愿观览了这闻名遐迩的塔川秋色。尽管是算着时令而来的,但稍有遗憾的是由于这个秋天天气偏暖,这里的乌桕、枫树等树叶还没有完全变色,拍照的效果稍有逊色。

  但这些并不影响我等游人观赏的兴致。塔川秋色虽然不是最美的时候,但仍然具有如诗般的韵味,如画一样的迷人,一处处景色散发着难以描述的魅力!

  走进塔川村边的山间田园,放眼望去山林树木红橙黄绿、色彩斑斓,令人爽心悦目!

  你看,那大片的枫香、乌桕等林木渐红焕彩,缤纷绚丽,镜头任意选取一个角度,都是一幅绝美的风景画......还有,景区内时常见到古树参天,树大如冠,其树叶正在由青绿色逐渐变成黄色、红色、橙色、紫色……五彩缤纷,蔚为壮观:

  这个时候,在这秋天的和煦微风中,走在塔川的山野田园中,眼前浮现着一片片亮丽色彩,五官体验着优美的自然环境,如诗如画的场景里,游客当然是心旷神怡、无比惬意!

  到过塔川的多说,塔川秋色宛如诗画。远望,山峦叠翠,云雾缭绕;近观,层林尽染,红叶如火;还有,你会见到菊花、稻田的金黄满地。

  在塔川景区的一角,还果真见到了一片稻田。这个季节,也许这是特意保留下来的,虽然已经收割完稻穗,只存下一片稻秸,但这也足以让人迷恋不已。金灿灿的田野,映衬着色彩艳丽的树木,也是令人陶醉、美不可言!

  塔川的秋色如诗,塔川的景色是画。期待着今后能有机会,再来塔川,观赏一个更加绚丽的秋色......

  最后修改于 2024-03-21 00:3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