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皖南33:秀美卢村(下)

分类:户外游影
2024-03-18 23:49 阅读(?)评论(0)

【原创影记】行摄皖南33:秀美卢村(下)


  上文说到,卢村与其它皖南古村景点相比,显然更加朴素而自然,山林绿野,溪水环绕,充满乡村生活气息和山水田园风情,是一个充满了诗情画意的皖南村落。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体验皖南乡村的山水画卷、风土人情。

  与其它皖南古村古镇景点有所不同的是,卢村没有繁多的人流、没有喧闹的市场,整个村庄处于一派自然生态之中。

  走在村中的巷道上,或可见村中有园,园中种菜,一条条小巷曲径,连通着一户户农家,时常传来鸡犬之声,让你真正有回归自然的感受......

  卢村三面环山,地处山坳下的一处平原,村庄周围被一片绿野田地所包围,田园农舍,美景如画。

  如下的几幅图片是在卢村西北角所拍摄的画面,错落有致的徽派老屋,是这幅美丽场景的ID;高大挺拔的几株老树,好似这片田园的守望者;它们与远处连绵的群山、翠绿的山林,共同构成了卢村这一幅幅优美的乡村画卷:

  有人说,江南秋色在徽州,徽州秋色在卢村。此话不差,如果不是亲身体验,你不大可能全面地感受其自然之美。
  卢村,村子周边的田野有着无比的魅力。这里的晨雾云烟、白墙黛瓦和乌桕红枫,把江南的秋色,浓缩成了一幅幅画卷,等候着你来欣赏......

  卢村西北的山坡一角,有一处观景台,这里是观赏卢村田园风光的最佳位置。

  如果是在春天到此,你会欣赏到一幅铺天盖地、满目金黄的画面,那是一种令人震撼的场景。而在秋季,这里又是一派红桕装点、绿野舒目的风景,让人不得不大赞一声——秀美卢村,魅力无限!......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最后修改于 2024-03-18 23:5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